......好久沒有PO文了,在今天晚上要收假之前,就來打一篇吧!

話說.....在前幾天知道我們要搬家之後,心裡就有點不安,因為這就表示又要有一筆額外的支出,唉........在現今這麼難賺錢的時候,多一筆支出,真的是天大的災難阿,對我而言也算是一個不小的衝擊!因為可能要馬上開始工作了,並且要分擔房租.........很懷念原本沒有房租的生活,雖然又小又破又爛,但是不用房租。

在退伍之後,原本打算先休息一下,到處走走逛逛,去之前拜拜過的寺廟還願,然後在開始工作。但是可能是不可能的夢想了!

現在已經在104跟1111之類的網站上PO履歷了 ( 應該說PO很久只是沒有更新>"< ),也慢慢在更新裡面的資料,不知道能不能再退伍之後的一個月內找到合適的工作?!畢竟,除了那些生活的雜費要自己出,還有學貸跟房租,原本打算存錢投資的計畫可能要泡湯了 >"< 真的只能說無奈吧!  窮人要翻身......真的只能期望奇蹟的發生吧!

不知道大學畢業的我,有什麼競爭力可言,唉.......畢竟當了快一年的傻兵,很多專業的知識都忘光了,話說在大四下的時候就沒有啥印象了,呵呵,畢竟那時候接觸了其他的東西,發現除了在專業的化工領域之外還有其他的出路,所以想要賭一睹吧。但是......在大四下發生了很多的事情之後,不知道是上天在給我什麼樣的指示與考驗,祂是要我走在原本美麗的錯誤之中,還是走向另一條.......充滿誘惑的未知迷惘?我該如何選擇,我該如何垂死掙扎..........我又該何去何從..................

很多人都叫我..........不要忘本,爸媽辛苦這麼久,該是你負責的時候.......你就要去幫忙!

但是有誰知道..............我的童年...........比一般人還要辛苦...........我沒有什麼娛樂,我只知道讀書,我只知道讀書,我只知道讀書,這是我童年唯一的印象,因為我的人生就是.......

讀書!工作!賺錢!還債!讀書!工作!賺錢!還債!讀書!工作!賺錢!還債!

讀書!工作!賺錢!還債!讀書!工作!賺錢!還債!

讀書!工作!賺錢!還債!

無限的循環,無限的延伸下去.............像個賺錢的機器一樣........活著,那.........我活著.........還有什麼意義呢?!

這就是我的童年,這就是我爸媽給我的命令跟想法,我爸說:「一個人如果不會讀書就是廢物,你想要當廢物嗎?! 只有認真讀書,才能找到好工作,才會賺很多錢。」;我媽說:「如果不想念就不要唸阿,去工作賺錢就好!」

我不是沒有慾望,我不是不渴望娛樂...........我不是從小就喜歡宅在家裡,只是因為........在家不用花錢!因為環境,所以我只能降低自己的享受,降低自己的慾望,降低自己的開銷。讓自己在不知不覺之中,對一切都失去興趣,對一切的誘惑視而不見,讓自己像個沒有慾望的木頭一樣生存下去,像個只會賺錢的機器人一樣生存下去。

這就是我.............無言又無奈的一生!有誰能改變這一切呢?! 那就來跟我說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