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新開始

 

2011,全新的一年,一切都將從此時此刻,重新開始。在新的一年裡,小妖要認真走上自己想走的道路,為了證明自己的想法,為了證實自己的理念,我決定走上創業這條不歸路,就如同何飛鵬先生所說的,這是一場”以身相殉”的戰爭,成王敗寇,一切決定在自己的毅力、堅持、決心,以及……滿腔的憤怒!對剛出社會的我來說,退伍之後,一切都將從零開始,反正本來就是一無所有,所以……就可以放心地放手一搏。

 

在當初2010年的11/18,因為那份在染料公司擔任QC部門的工作,是一個沒有什麼前瞻性的工作,而且本身對染料也沒有什麼興趣,所以……,我決定在試用期結束之前,主動向公司提出辭呈 (11底剛好到試用期),決心從事我當初在大學畢業之後,就想要從事的養生舒壓事業。

如今,想來……,當初的行為算是一種還蠻冒險的動作,在沒有經過深思熟慮,仔細規畫清楚的時候,就貿然離職,算是我出社會的一大污點吧,給大家一種爛草莓的形象。當初會這麼突然做出這種決定,是因為小妖自己本身常常會有優柔寡斷的行為,所以……乾脆心一橫,快刀斬亂麻,當下做出決定。

但是……,我仔細想過,當時的我已經陷入”身在曹營心在漢”的情況,心已經不在工作上,不知道飛到哪去了,那……在試用期快結束的時候,跟公司分手吧,大家好聚好散,不要在浪費彼此的時間了。反正當初應徵4個新人,也要砍掉一半,那……我就先走吧,把機會留給想要的人,因為我的心裡已經有了創業的念頭,也想要在鬆筋的專業更上一層樓,所以……,離職之後就專心去跟著林老師學習 (剛好在染料公司工作的薪水足夠支付學費),一邊跟學,一邊規畫自己事業的藍圖。

 

如今的我,卡在一個很尷尬的時間點,處於創業的前置準備期與培養虧損期之間。當初剛離職的我,一心只想著上完專業班,技術更上一層樓之後,就可以馬上開始經營自己的事業。但是……,沒有全盤的規畫、沒有完善的進度行程、沒有充分的準備,導致處在現在這種不上不下的地步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。從2010年的12月忙到現在,一切都只有一個雛型,沒有完善的作業體系,沒有明確的計畫,一切都在腦海中浮浮沉沉,在那模糊的記憶之中,難以捕捉的靈光一閃,飄來飄去。所以,我決定要開始自律,要開始鞭策自己 (因為人家很被動又很懶惰),要有恆心毅力,努力堅持下去,我相信我當初的理念,我相信我當初的想法,我相信我所相信的自己,一定可以辦到,所以……莫忘初衷,順從本心。從善的觀念出發,從人們的需求為出發點,發展我的事業。

在這裡也很感謝太乙鬆筋林志嵩老師的幫忙,讓現在處於混亂時期的我,有更多的資源可以使用,畢竟,創業就是從資源不足開始,所以初始的時候,能夠給予我如此多的幫助,我的心中都是滿心的感恩!也感謝那麼多聽到我要創業的時候,幫我打氣的好朋友們,謝謝你們的鼓勵,我一定會更加認真努力的。如今,名片的設計也完成了,也可以開始開拓客源了,在2011,我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好,越來越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