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

 

在6/23這個值得高聲歡呼的日子,小妖終於退伍了,退伍了耶!超爽的啦!為什麼值得高聲歡呼呢?! 因為小妖歷經將近11個多月的軍旅生活終於結束了,真的好高興,好開心,終於恢復自由之身了,哈哈哈!

 

在6/26這天我跟幾個大學同學一起去參加yes123的就博會找工作,因為退伍之後……要幫忙家裡的經濟,所以我必須要馬上去工作,就像是苦命的灰姑娘一樣。嗚嗚嗚~~~~!

 

在就博會當天,我帶了一堆履歷去,結果好像才丟了一半,真的印太多了。在當時,好像沒有半家廠商對我有興趣,都說先留資料,然後上公司網站看看。想當然爾……一定就是沒有機會錄取的意思。逛完一圈之後,我們就先去附近的麥當勞吃午餐,吃飽之後再回去看看。

 

在第二次進去展場的時候,有一家之前沒有丟過履歷的公司,是在桃園觀音工業區的公司,大波就叫我跟水昌去碰碰運氣,沒有想到……剛填完資料就馬上面試。在那當下,我傻眼了,想說也太快了吧,一下子就切入正題,所以我就抱著緊張的心情去面試。

 

一開始,那位主管先跟我們介紹他們的公司背景、工作的廠房、助理工程師的薪水,接著就問我們能不能接受輪班,高溫又高分貝的工作環境,我們就回答:「OK阿,可以試看看。」 沒有想到,他就說那你們什麼時候能夠上班,我就回答7/10,他看了看行事曆,然後就回答那你7/12來報到吧。

 

天呀,沒有想到我人生第一份正式工作,就這樣子到手了,天阿,也太戲劇化了吧,跟台灣的八點檔一樣,超奇妙的錄取方式!

 

就這個樣子,小妖在7/12就要去觀音工業區工作了,天呀,好偏遠的地方阿,交通很不便利,跟我當兵的時候一樣,深山野嶺……,不過,我想這樣子,我應該可以存很多錢吧,因為那邊沒有什麼可以消費的,連大賣場都沒有,只有一家7-11在公司對面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。

 

一切的一切,就好比是上天的安排,莫名其妙地去讀化工科,莫名其妙地考上台科,莫名其妙地順利畢業、沒有半科被當,接著非常快速地入伍當兵,然後平安的退伍……最後是莫名其妙地找到工作,真的是冥冥之中,自有安排。

在這裡我很感謝老天爺的保佑與幫助,雖然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去還願,但是我一定會記住的,一定會在有空的時候過去拜拜。(有好多家廟呀,看來我真的受到眾多神明的庇蔭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